小宋没爬墙

鸽王 想写就写 什么都写 谨慎关注 又菜又爱写

你看清楚 我不是他

随笔写写 无逻辑一发完

写着写着就偏离初衷了

流量好的话发一些后记


/“你看清楚,我不是他”




异能局最近几乎停下了所有任务,重中之重就是对付k组织,这个突然横空出世的组织,不仅异能者众多,且能力都是个顶个,还涉及异能管理法所禁止的一些违禁药品交易。这次终于摸清对方交易场所,准备联合总部进行大规模正式抓捕。


k组织最近都在「暗夜」会所交易,每天晚上都在这边蹲点,正是交易时间是今晚十点。


你还记得出任务那天,第一次见到Kai的时候,你只觉得天旋地转,世界万物都慢下来,只看得到他。做成耳钉形状的交流器传来boss的声音“airi,目标人物出现。”


你盯着不远处卡座上的kai,握着酒杯的手忍不住颤抖,K组织的二把手,传闻中心狠手辣,是黑夜里杀人不眨眼的恶魔,倒是忠心耿耿服务于K组织背后的老大。


那天你反复问boss,“老大,你确定他是目标人物,是kai?”

金俊勉在那头沉默了一会儿,嗯了一声算是答复。你试图去整理着情绪,但是心脏像是压着重物一般,痛到难以呼吸,像是密密麻麻的针扎似的。

“老大,他”他明明是金钟仁啊。


“小爱。”金俊勉难得在工作时间叫你的乳名,他似乎在那头压低了声音“我知道这很难接受,但他真的不是,不是钟仁。”


你把面前摆着的威士忌一饮而尽。酒保是你的队友假扮的,他惊讶的看了你一眼,见你起身离开。


-

时间转回抓捕任务当天。这几天,你都被安排为会所的工作人员接近在他们身边。

一面你是在担心任务的成功与否,毕竟异能局对这个事情很重视,和k组织也交缠了小半年了,关乎首城人民的安危,你自然紧张。一面你还是不敢相信,这世上真的有长得一模一样的人。


从洗手间整理了一下耳钉,检查腰间的手枪,准备妥当,今晚肯定是场恶战。

出来的时候迎面遇到时空局的边伯贤,此次任务总部借调了一些时空局的三S级的异能者,眼前的人就是其一。这人在圈子里风评不大好,是游走在情场的浪子,之前组里的人聊八卦听过些。


“小美女,眼生呀,不是熟人吧?”


他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,你皱眉,任务在身,居然还有心思把妹。


没心情回答他,侧过身准备离开。


边伯贤却拉住了你,你一惊,虽然他私下不就是万花丛中片叶不沾身的情场高手,但总不能在紧要关头还想这些事情吧。他力气很大,你哪能敌过他,几个拉扯来回,你压低声音质问他,他却不紧不慢的调笑“哟,小美女,还知道我名字呀。”


下一秒,边伯贤的手被擒住。你顺着那只手往回看,心底大概猜到是谁。手背上有个太阳的纹身,很浅,顺着胳膊上去,小麦色的肌肤上还有好几个。


来人沉着脸,懒洋洋的掀开眼皮,昏暗的灯光下,你看到他敞开的衬衫领口里,也有一个纹身,只露了一半,你看不太出来是什么,应该是飞鸟之类的。唯一看得清楚的,是沿着锁骨下方有一串很长的哥特字体英文。


你顾不上被边伯贤紧握的手腕有多疼,此刻你的眼里只有kai一个人。


“先生,这是做什么,不至于吧。追求也讲究先来后到不是。”边伯贤还是挂着他那副嘴脸,盯着kai丝毫不慌。


“追求谁?”


kai收回来的右手插在裤兜里,左手一把揽过你的腰,把你带进怀里,你险些撞在他的胸上,抬头看他,眼里闪过一丝错愕。鼻尖萦绕着冷冽的雪松气息,又带着点淡淡的烟草味,像是俯瞰人间的神沾染了一丝人间的烟火气。


边伯贤眼神在你俩之间来回转换,敛了敛神色,举手做投降状“既然已经名花有主,不好意思啊,是我打扰了。”


经过你的时候他悄悄戳了戳你,你侧目看过去,边伯贤脸上没有了那些笑容,一脸严肃的在kai看不到的地方摸了摸耳垂又指了一下kai,做了个手势,你这才明白他演这出戏是为了近他的身放监听器。


眼下你思绪一片混乱,半天没回过神。kai松开你,退后半步,整理着衣袖“冒犯了。”


下一秒你的眼泪就噼里啪啦往下掉。kai莫名有些慌乱,他向来独来独往惯了,平日也不是这么爱多管闲事的人,今天像是失控了一般反常。


以为你是被边伯贤吓到了。他看你最近的工作应该就是服务员之类的,但在这种会所,长的好看难免会被当作陪酒小姐。伸出的手犹豫了半天还是落在你的肩上轻轻拍了拍。


金钟仁是当时异能局的小忙内,他来之前你是最小的,所以他来之后你就滋生一种前辈的热情,他跟着你跑任务,从一开始前辈前辈的喊到后面的姐姐姐姐,异能局上下都知道你有个小跟班。


你抬起头,似乎想从kai那双淡漠的眼瞳窥探到一丝他是金钟仁的证据,任何一点都可以。


同时你深知眼前的人不可能是金钟仁,但这样一模一样的一张脸,一样挡在你前面保护你,仿佛时间回溯了。


kai先生,你之前认识我吗?”


kai微微挑了挑眉,聪明人是可以理解你说的话的,他摇了摇头,声音像是粹了冰“不认识。”


谁料想你哭的更厉害了。你伸手抓住他的衣角,怕他离开似的。可你不知道怎么做才能挽留他,理智告诉你,他是今天的目标人物,你在做任务,你不应该这样的,但一看到那张和金钟仁一模一样的脸,你完全无法理智的思考。


kai微微蹙眉,干这行心思深 戒备重,但是一抬眸就看到你停不下来的眼泪,也就耐着性子多说了几句“确实不认识,可以放开我让我走了吗?”


俩人几乎可以说长得一模一样,但又不一样。金钟仁那双眼睛像小朋友,看你的眼神纯粹又热烈,kai的瞳色稍浅,眼里没什么情绪,时常是淡漠疏离的。可刚才挡在你身前的时候,那种狠戾的感觉和当初金钟仁做任务赶来城郊仓库救你的时候很像,他倒也没那么纯良,涉及你的时候,他几乎招招毙命。


你松开他的衣角,看他目不斜视的径直离开。眼泪模糊了双眼。

不是他,不可能是他。金钟仁不可能丢下你走的。你刚才确实在赌,赌他会不会有一丝心疼,可他没有。

你应该想到的,金钟仁已经死在当时那场任务里,他替你倒在了血泊里。你再也听不到他跟在你后面叫你姐姐,再也没有人和你撒娇,没有人在你做完任务之后在家给你留一盏灯,没有人和你并肩作战,没有人在你被骚扰的时候站出来,没有人给你带早饭,没有人在你不吃晚饭的时候唠唠叨叨没完没了。


钟仁啊,这些姐姐可以自己做到的,答应你了,姐姐可以自己一个人吃饭,可以一个人去完成任务,可以一个人回家,可是,还是好疼,每天除了工作的时间,都在想你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